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星趴週之上世紀的星趴之原村篇

昨天說, 本來以為1999年星趴會大有可為, 結果來了個921大地震, 別說上山, 連出個門都不太敢, 星趴自然也就沒辦了.
不過呢, 在921前兩個月, 我倒是去了另一場日本的星趴--原村星祭.
日本的星趴一年可能有十來場, 規模與知名度各有不同, 胎內因為有蓋斗在拱, 所以知名度最高, 其他的如原村星祭或是雙眼鏡星祭(正式名稱一時想不起來....)知名度就遜了點. 但去了才知道, 其實原村星祭還挺好玩的--尤其是一家去的話.
原村在長野縣, 離東京不遠, 比起遠在新潟縣山裡的胎內, 交通費省多了. 而且會場就在休閒村裡, 腹地廣大, 設施眾多, 大人小孩都有得玩.
 這是原村現場地圖, 滿滿的民宿與一大片綠地, 很悠閒.
 這是折紙飛機比賽, 飛得遠的有獎品.
 這是付費的挖化石活動, 在石灰石塊中可能有昨天吃過的蛤蜊殼...  XD
 付費的動手組裝望遠鏡
好玩吧?! 免費搭乘哦~~!
工作人員看到快破百的我去排隊, 馬上立了一根"活動已截止"的立牌....
很榮幸能與百武裕司先生合照, 願他乘著彗星遨遊天際.

會去原村的理由很簡單, 就是想看看不同的星趴是怎麼玩的. 看過原村後, 心裡是很羨慕原村星趴, 但很清楚的理解現實場地的不同, 原村星趴並不適合複製.
不過揪甘心的是, 我就去過這麼兩次原村, 都是在上個世紀, 原村星祭的營運單位卻每年沒有中斷地寄活動通知來, 令人金甘心啊~~

2 則留言:

翁Bird 提到...

現在有電子郵件, 應該更容易推廣了

星星工廠 提到...

也許上個世紀我留資料時, 還沒有電子郵件信箱, 所以他們都寄紙本來.
但我喜歡紙本的感覺, 看得到也摸得到, 感受是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