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今天是...

哈! 我看了那麼久的星星, 吞了那麼多的蘋果, 竟然完全不曉得今天竟然就是偉大的Sir Isaac Newton(艾薩克·牛頓爵士)的生日!!
是說, 就算我早就知道今天是他老人家的生日, 我的微積分也不會因此就及格.... XD

說到Isaac, 另一位Isaac Asimov(以撒·艾西莫夫)則是前兩天過生日. 這半年來我讀了許多本他的科幻小說, 已經是他的忠實讀者了. 他的科幻小說我覺得不像科幻小說, 雖然有許多內容的確是科幻的, 但小說的核心反而不是科幻, 而是古老的人心.
他創立的機器人學三大法則深深的影響了後世許多科幻小說家與機器人專家. 我覺得以一位作家的角色來說, 他創立的文字能成為後世的一些標準, 這是很了不起的.

2 則留言:

ALOHA 提到...

吞很多蘋果?請問您是吞21.5吋的還是27吋的?

星星工廠 提到...

..
....
......
這兩顆都太大了...
不過, 分成12份的話, 就吞得下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