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天災...

看了這幾天的地震與海嘯的新聞, 心裡真的很難過, 你可能努力了大半輩子, 但一場天災就什麼都沒有了.
天災不能預料, 但我們可以預防. 逃生的工具, 方法與策略都可以事先準備與演練, 有備總是無患. 也許一輩子都沒有遇到災難, 準備與演練都沒有用上, 但, 這反而不就是最好的結果嗎?
願死者安息.

ps. 原來用IE8不能直接回應, 我到昨天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
如果你是用IE8, 請點選功能表的 "工具" -> "網際網路選項" -> "隱私權"標籤裡的 "進階" , 把撒消自動Cookie處理的框 "打勾", 下方的 "自動允許工作階段Cookie" 也要 "打勾", 這樣IE8就能留言了.

8 則留言:

ALOHA 提到...

可以多購買些日製品,協助日本災後景氣復甦。

我是說真的,我已經準備好銀兩了。

翁 提到...

原來如此 測試留言

翁Bird 提到...

其實第一時間需要的是物資 日本錢很多

但是第二時間還是需要錢沒錯 但是我春假去日本旅遊消耗人家物資然後給錢 不知道是不是排擠人家的資源

柚子老師 提到...

這樣子說起來,原本計畫等錢存夠了換 FS-2 ,還是重新考慮 Temma 或是 E-Zeus 好了...

ALOHA 提到...

廠長辦個賑災團購會如何?

星星工廠 提到...

可以.
只是團購天文儀器的話, 好像沒有幫到災區的人, 這樣會不會被嫌啊?
但不團購天文儀器的話, 又不知道該怎麼幫災民?

ALOHA 提到...

要直接幫災民,捐款恐怕是最好的。

但對於災後經濟發展,多方消費比較有刺激作用。

原本我4/1有個東京行程,地震一發生我就想,這應該是去多消費、協助他們觀光業重新站起來的機會。不過4/1離地震太近了,東京雖不是災區,但目前仍有限電,民生物資仍有短缺,他們日常生活能否恢復正常仍是問題,這時去東京只怕是增加他們的負擔。

不過,Nikon在仙台有工廠,很多製造業都是。買些相機或器材,都是間接幫助他們的就業以及景氣。我是這麼認為的。

星星工廠 提到...

說的也是.
日本天文風氣興盛, 我猜災區裡也有很多天文儀器受損, 團購天文儀器也是在幫助他們的製造業.
說到這個, 我知道福島縣星之村天文台的65cm鏡摔下來, 仙台天文台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損傷?
私人儀器的部份可能損失不小, 地震那麼大, 望遠鏡掉下來的案例一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