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星期天讀書天之奇怪天文書之002

這本書乍看之下好像很正常.
書是很正常,特別的地方在,這裡頭所有的登月畫面全都是用畫的。對,用畫的,因為這是一本畫冊。
這些畫作是由阿波羅12號的登月艙駕駛、也是第四位登上月球的太空人 Alan Bean 所創作,內容都是阿波羅計劃裡的太空船或是太空人在工作中的樣子。跟我們常見的阿波羅計劃裡的照片有著很大的不同的是, 這些畫作都是彩色的!
彩色的有什麼不對嗎? 有, 月球上的照片,就算是彩色照片, 看起來也沒什麼色彩,因為月球上就只有岩石與灰塵,根本看不到什麼色彩。但這位太空藝術家卻把月球表面畫成彩色的,用藝術的角度去看待月球與在月球上的太空人,觀點很有趣。
除了畫作之外,這本書文字也不少,內容就是介紹阿波羅計劃與登月的過程,再加上 Alan Bean  登上月球後的一些工作情形與心情感想,我覺得還挺有趣的。
我不會畫畫,看見專業的太空人變成專業的畫家,對我來說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我不會變畫家,我還是繼續拍照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