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奇怪的空心蓋子

這是什麼??

 這麼奇怪的金屬環是什麼?

咦? 可以蓋上望遠鏡的遮光罩之前? 但卻又不能遮住鏡片? 這是幹嘛用的?

PS. 歡迎各位來猜,可惜的是,猜對了也沒獎品~~

12 則留言:

柚子老師 提到...

用來裝太陽濾鏡的框!!!
我還是好想要有獎品唷~~~ XD

ALOHA 提到...

廠長要做很多來賣嗎?

星星工廠 提到...

知我者莫過兩位矣~~ XD
只是望遠鏡百百種,我沒辦法應付那麼多種口徑...

翁bird 提到...

濾紙框

可以團購濾紙 只不過省不了多少

ALOHA 提到...

FL70做一個吧!

星星工廠 提到...

FL70S遮光罩的外徑是多少? 是不是90.2mm左右?

ALOHA 提到...

10cm整,抓10.1cm會比較好。

星星工廠 提到...

我會多抓一些,然後內部再黏絨毛紙,這樣比較不會傷到遮光罩的烤漆。

柚子老師 提到...

所以現在是在這裡揪團了嗎? 那我也要!!
我的 FC-125 (179mm), Mini Q (88mm)還有 NFD 300mm f/2.8 也要!!

柚子老師 提到...

另外,廠長要不要考慮用高密度泡綿來代替絨毛紙? 可以比較緊密固定,同樣不傷烤漆且可以通用的尺寸會更大一些......

星星工廠 提到...

嘿! 嘿! 嘿! 我還沒開始揪團咧~~, 你還自動開出規格來了!
不過我多做了一個90mm的, 倒是可以用在你的mini Q上面試試看.
我也有想過用泡綿, 而我手上就有, 用絨毛紙是因為管壁已經薄到沒有空間了.

柚子老師 提到...

所以回答正確答案的還是有獎品的囉!!
拜託啦拜託啦拜託啦~~~~ (扭~~)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