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CANON EOS 6D

CANON 竟然推出6D!這是在搞什麼啊~~
當然是在搞你的錢啊~~  XD

我是沒想到CANON會出這麼一台6D,如果怕5D3太貴而買得人不夠多,那維持5D2的生產不就好了?當然,5D2老了,有許多功能已經過時了,所以出一台取代5D2的相機也無可厚非啦~~,只是,若只是拍照,5D2已經太夠用了。

說實在的,我搞不懂CANON的策略,5D3-5D2-6D的畫素剛好各差100萬,真是好玩。不過6D躲了一個小陷阱,它的晶片尺寸實際上是35.8X23.9mm,也就是說,6D不是135全片幅! XD
比較令人期待的是,6D有Wi-Fi功能,而且可以利用手機透過Wi-Fi來遙控6D,這個功能相當有趣,期待12月上市時看看到底有多好玩。

5 則留言:

小P 提到...

6D也剛好破了你以前說的,個位數的D,只有單數,沒有雙數.

ALOHA 提到...

6D是要跟Nikon的D600打,這兩台都是被當成入門級全片幅,只是弄到最後,價格還是沒變成入門級。

對天文攝影來說,值得關注的是QE與讀出雜訊,5D3在這兩部份表現都比5D2好上一截,如果6D也有同等級表現,那5D3基本上就從天文攝影出局了,因為6D就夠用。

翁Bird 提到...

江山輩有才人出

我也準備換D800了

星星工廠 提到...

就因為是雙數, 所以我才說CANON在搞什麼呀~~
雖然說6D可能夠天文用, 但我還是沒有預算可以買...

柚子老師 提到...

從規格看起來,大帥說的有可能為真!(6D的ISO擴展功能和5D3一樣)
所以這台機身有可能根本就是為天文同好出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