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SD reducer HD kit

拍不贏人家就只好來拍別人沒有的~
VIXEN 在2017/6 發表了全新設計的平場/減焦鏡組:
https://www.vixen.co.jp/post/170607a-2/
這組產品引起了小編(!)我很大的興趣,所以就入手了一套,但我不是用在VIXEN望遠鏡上,而是裝上高橋的FS-102上。
難得這一陣子有朋友寄放(真的!)一支FC-100DL,這難得的機會不把握怎麼可以!在得到朋友的同意後,趕緊把這組平場/減焦鏡裝上去試拍了幾張。
所以就有下方這兩張照片了~ 😎


平場直焦(下)那張就是只接平場鏡,依官方數據算出來的焦長是918mm(1.02x);平場減焦
(上)那張就是先接平場鏡再接減焦鏡,依官方數據算出來的焦長是711mm(0.79x),鏡後距完全使用VIXEN的官方接環。
不過減焦的數據我認為需要再問過VIXEN,因為先接了平場鏡,焦長已經變成918mm了,再接減焦鏡後的焦長應是918x0.79=725mm才對,這部份我再找機會問過。
使用EOS 6D,單張曝光3分鐘的jpeg照片,沒有減dark、沒有除平場,只調了顏色與反差。取中央1600x1600,四個角落則是600x600裁切,然後再貼上合成。
星點品質就讓各位自行評估,本文不構成投資邀約,但各位要找星星工廠購買,小編(!)一定是大大歡迎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