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端午連假來去七美之見聞篇

傳說中, 古時候七美島上有七位美人, 因不願被海賊所擄而投井自盡, 後來井裡長出七株香花樹有如這七美人, 因而命名為七美島.

 可是...., 這可惡的鄉公所, 竟然把七美人塚圍起來收門票!!! 這是哪門子的觀光策略!!! X!!! 真是氣死我了. 圖中以石頭圍起來的就是七美人塚.

七美什麼都沒有, 就只有石頭, 還整座島都是石頭, 基本上, 你只要站在最高點, 你可以看到360度的海.

石頭上也是會長花的啦~~這一片紫色喇叭花, 配著碧草青天, 真是美不勝收.

就跟你說石頭上也是會長花的咩~~, 你看這又有一朵了.
七美的房子四周一定會有石頭圍牆, 大約到大腿的高度, 作用是什麼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小時候回七美時, 很愛在圍牆上跑來跑去, 大人則會坐在圍牆上聊天.

這些石頭牆經過上百年強風的吹襲也不曾倒塌, 反而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充滿了生命力.

大驚! 不小心來到希臘了?! 不是啦, 這是一家民宿, 房子蓋得挺漂亮的, 只是兩旁的房子不太搭....
右方這一棟則是一家越南麵店, 料多味美價錢公道, 越式春捲是一絕, 煉乳咖啡又是一絕, 有去的話別忘了去"交關"一下.

我可沒忘記我是天文人, 你看, 我有拍月亮哦~~  XD
奇怪的是, 七美的露水超重, 而且太陽一下山就開始結露, 整輛機車都是水, 濕度我看天天都是100%吧?!

最後, 謹以此芭樂花紀念我的外公外婆, 我小時候曾在這芭樂樹下撿過鵝蛋, 也曾爬到樹上摘過芭樂, 這朵花, 充滿了我的回憶.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RE: 你只要站在最高點, 你可以看到360度的海

Please use your NEX-5 Panorama mode to take the 360度 view :) :).

星星工廠 提到...

哈哈, 被你看穿了.
NEX-5的全景模式很好玩, 功能強大, 我拍了不少全景照, 可是就是沒有拍360度的海景!

柚子老師 提到...

RE: 你只要站在最高點, 你可以看到360度的海

沒圖沒真相啦!!
(搥胸踢腳~)

小p 提到...

阿,周天運動怎麼沒有刊出來?

星星工廠 提到...

因為我睡死了, 只有自己轉一圈, 沒有天上星星轉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