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路況報導

昨日(六)上塔塔拍照,由於天黑了才出發,走上台21線時只看得到路,看不到風災時路被破壞的程度.車燈照得到的路面都重鋪好柏油了,雖有幾段上下曲折頗大的路段,但整理來說,台21線上到塔塔加的部份都很好走.
今天下山一看,才知道原來不完全是那麼一回事.
那幾段上下曲折頗大的路段原來都是整片山崩下來把路淹沒了,也有整片山連著路一起崩到河谷去了,看著巨大的落石與土石流,真是觸目驚心.
尤其是路邊的隆華國小,整個校園與校舍都被沖到河床去了,看著十幾年前曾於這個校園內用餐的校舍就這樣破碎地躺在河床上,實是令人敬畏大自然的力量.
冬天到了,山上楓紅點點,景色頗優.只是夜裡真冷,被冷醒了好幾次,可不可以拿這個當藉口不上山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史考賓 提到...

>>冬天到了,山上楓紅點點,景色頗優.只是夜裡真冷,被冷醒了好幾次,可不可以拿這個當藉口不上山呢?

忘記帶脚架上山,虛晃一遭,嚇醒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