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6D接上EF-S鏡頭

CANON實在很小氣,為了多賣一顆鏡頭,還為APS-C規格的相機出了一個專屬的EF-S接環,它的後端凸出一小截,導致EF-S鏡頭接上135全幅機時,反光鏡會打到這一截,硬是不讓你用EF-S鏡頭。
沒關係,窮則變、變則通,我就把後面那一截凸出的鋸掉!鋸掉後,EF-S鏡頭接上135全幅機就能正常拍照了。

當然,天下沒這麼好康的事,CANON不會讓你這麼容易就用超低價位賺到一支超廣角變焦鏡頭。這樣接上去後,18mm端會有不小的暗角,一直到約22mm焦段時,暗角才會不見。
不過這樣接,防手震與自動對焦都能用,廣角端還能到22mm,其實很讚了,解析力還很不錯呢!
PS1. 這種方法我是參考網路教學的。
PS2. 我這顆鏡頭自動對焦壞了,想說也不會再用,那乾脆拿來切屁屁。
PS3. 改造一定有風險,切屁屁前請詳閱網路教學說明書。
我沒有PS4...

2 則留言:

Crux 提到...

這個切完後, 還能裝回去APS-C的機身上用嗎?

星星工廠 提到...

可以,裝回去功能都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