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星期天讀書天之018之老書月

這幾本還是很老,它們雖是歷史的一部份,不過不是史書。
你如果高中大學有玩天文社,你們社上有這一套書嗎?
我自己的星座知識以及星座裡有哪些深空天體的知識是從這本書來的。當年我玩天文社時,社上剛好有這一套,對我來說是一套非常好用的工具書,於是我決定自己買一套。
天文果然是冷門領域,這麼一套書我竟然是分三次、在三個不同的地方、前後經過六年才買齊!還好老天垂憐,還讓我能買齊這一套,此後,我再也沒看過有比這套更好用的中文星座書籍了。

5 則留言:

ALOHA 提到...

這套是經典,我小學的時候就在看了。

aquilachang 提到...

台大社上有一套XD"寫的相當不錯
我記得這套好像是日本作者然後台灣翻譯的@@?

星星工廠 提到...

是的, 這一套是船田工先生所寫, 彭達雄先生翻譯, 大眾書局印行的.

匿名 提到...

這套看來不錯的說,很有藤井旭fu。

說到藤井旭,我比較喜歡銀禾文化在1992年出版的那套「天文叢書」,那是我擁有的第一套天文書。大概也是因為很辛苦儲錢才買到回來的緣故吧。

匿名 提到...

另補充,這是小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