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星期天讀書天之002

這本書你一定要讀, 相信我, 不讀會是你的損失.
可是, 你可能讀不到了....因為這本書已經絕版了. (我好像做了一件壞事? XD)

尋找宇宙生命這本書, 講的不是科幻情節, 而是紮紮實實的天文科學與生命科學, 從宇宙從何而來談起, 解說宇宙裡有些什麼物質, 有什麼現象, 再到生命的起源, 生命的演化, 最後到宇宙裡是否有另外的生命, 從何找起又如何尋找, 是一本非常詳盡又完整的天文書.

本書由中大天文所陳文屏教授與國衛院醫工組羅履維教授翻譯, 文字流順通暢, 字詞清晰, 是本很讚的翻譯佳作.
最後, 陳老師!! 你一定要幫我簽名!!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中大圖書館有這本喔!

匿名 提到...

呵既然買不到那只好跟廠長借了!!

星星工廠 提到...

那可不行.
這本書我可寶貝的很, 借出去是萬萬不能的事. 不過, 如果我20年後能開家小店, 你可以到我店裡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