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玩具週之星期一

為玩具買的玩具: 轉接環.

轉接環, 顧名思意就是轉接不同東西的一個環, 這樣大家瞭了嗎?
喂~~客倌們, 別急著走啊~~

我是沒說錯, 只是有說跟沒說差不多而已. XD
前幾天買了一個轉接環, 為的是把CANON EF鏡頭接到SONY NEX機身上. 在無反光鏡數位單眼相機出現之前, 最容易轉接其他鏡頭的單眼相機是CANON的EOS相機, 這是因為EOS機身的鏡後距最短, 所以可以接其他廠牌的鏡頭來用.
而在今天這個數位單眼爆炸多的時代, EOS相機的"北港香爐"地位已被SONY的NEX系列所取代, 同樣是因為NEX機身的鏡後距最短, 所以只要影像圈可以含蓋, 幾乎所有的鏡頭都能接上NEX相機.
所以啦, 我就買了一個EOS轉NEX的接環, 搭配之前就有的NIKON轉EOS與CONTAX轉EOS, 這樣我所擁有的鏡頭幾乎都能接上NEX相機了.



你看, 這不就接上去了嗎?
不過要注意的是, EF鏡頭的光圈預設是全開且不能手動調整, 所以接上NEX時是光圈全開的.
這怎麼辦呢??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縮短拍攝時間嗎?

匿名 提到...

Use manual focus lens,e.g., FD lenses.

星星工廠 提到...

FD鏡頭是不錯, 可是我覺得太老了, 在數位時代, 我有點懷疑它的表現.
我個人偏好買數位時代才上市的鏡頭, 在修正色差上也許會好一點.
至於我問的問題: 全開光圈怎麼辦?
很簡單, 鏡頭先裝上EOS機身, 設定好想要的光圈後, 按住景深預覽然後拆鏡頭, 光圈就會固定住了.
哈! 很有趣吧?!

ALOHA 提到...

原來還有這招。

請問Nikon的無光圈環鏡也可以這樣幹嗎?

星星工廠 提到...

NIKON鏡頭啊...
很簡單, 請你先買一顆NIKON G鏡加一台NIKON機身給我, 我就知道能不能這樣幹了. 最好是14-24/2.8G+D3s或D700, 這樣測起來最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