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VIXEN POLARIE 之三

其實,POLARIE是一台赤道儀啦~~ (不用我說你也早就知道了)
不過我承認,把赤道儀搞成這個模樣,VIXEN真是好樣的。
上圖是這台POLARIE赤道儀的正面與背面,正面金屬色的那個凸出物可拆下,然後裝上雲台後就能接相機,要接小型的望遠鏡大概也做得到。背面那個圓蓋子拆下後可以看到一顆球狀的指北針,讓你快速的把赤道儀指向北方。如下圖所示:

整部赤道儀的外觀如下:
左上那張照片可見仰角計,可以快速的調整適當的仰角高度;左下那張照片可見POLARIE有太陽時、月球時、恆星時與半速恆星時等,多達四種追蹤速度選項,尤其是半速追蹤,這最適合用來拍攝星野加地景。
右方上下兩張照片可見內藏的電池盒,它只要兩顆3號電池就能驅動,這讓我挺訝異的,而且它還能直接由USB供電,意思就是你能利用筆電來供電,這點很讚。
還有,它還能切換南北半球模式,也就是說,你還能帶著它遠征南半球!

3 則留言:

JUDY 提到...

眼睛大亮~~廠長廠長~這個可以給我報價嗎??

小P 提到...

載重多少?

星星工廠 提到...

根據說明書上的資料顯示, 這台的載重是2kg. 不過這2kg是單邊不平衡狀態下可以載到2kg, 我相信如果讓它平衡, 載到3~4kg應該辦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