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星趴週之21世紀的星趴之胎內篇

時光進入21世紀後, 我突然發現我很久沒去胎內星祭看看了, 所以, 就去吧!
到了之後, 一股熟悉的感覺馬上浮現, 整場星趴的內容跟上個世紀差不多, 雖然進入21世紀, 但攤位內容也是換湯不換藥, 看來看去沒什麼不一樣.
最大的不同是這個胎內天文館. 我不知道是哪時候蓋好的, 只確定是這個世紀蓋的. 館很小, 一樓是空的, 是個避雨的開放空間. 二樓的展示場頂多也只有兩間教室的大, 星趴期間人一多, 滿館都是人. 不過樓上的望遠鏡倒是很大, 是昭和機械的60cm望遠鏡, 60cm鏡還真的挺壯觀的.
變化最多的反而是場外的活動--例如這個火箭. 我第一次看火藥式火箭發射是在原村星祭, 第二次就是在胎內. 這個小小一塊火藥的力量真大, 每支火箭都可以輕易飛到上百公尺高, 令人驚奇.
第二個大變化是音樂會. 有了這個現成的表演場, 胎內星趴的音樂表演是一場接一場, 從兩人樂團, 四人爵士樂團, 到搖滾蓋斗樂團, 一人獨唱等等, 一直搞到12點還沒結束, 真是不容易.
 再來的變化是拍賣會. 這個胎內星祭中的重頭戲最令同好歡迎, 常常看到有用又便宜的好東西引起一陣搶標, 真的會讓人失去理智而出價, 例如照片裡那套現在就在我家....
連獨木舟都拿出來拍賣了, 你看像不像話? 這是星趴耶~~. 還有, 有看到照片中間很清涼嗎?

久久去一次胎內算是還滿好玩的, 只是地點實在是無敵偏遠, 所以, 如果明年沒有世界末日的話, 那就再去吧!

沒有留言: